跳到主要內容區

活躍中的學長姐(系友)-研究組 林美秀

林美秀

林美秀 小姐(108年畢業)

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日本市場暨商務策略碩士班

 

1. 你認為選擇實踐大學應日系的好處是什麼?

實踐如其校名,是一個重視實踐的學校。 因此,我們日文系有個獨特的畢業門檻。 就是去日本進行為期二~三個月的暑期實習。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,我們可以從學習和個人兩個方面來看待這件事。首先,從學習方面來看,你只有真正去充滿日文的環境中使用日文才知道自己的不足,也才能有快速的進步。 而從個人私利角度來看,去實習既能賺錢,還能趁休假在日本大玩特玩,如果你很會social 的話也可以交點日本朋友。這樣來看的話其實很有趣吧!

 

2. 身為研究生的你來說,在實踐大學學到什麼對你有幫助?

大學時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課程就是「會話課」我們學校會話課除了可以練口語,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制度叫:「free talk」。你一學期裡要跟不同的外籍老師做四次會話,內容自由度很高,隨便你談。如果你遇到話多的老師可以跟你聊兩小時。我就記得我跟兩、三個同學就遇過,跟我們系主任一聊就兩小時起跳了。 話題內容從自我介紹到人生規劃,可以說非常之廣。不過我倒是蠻喜歡跟老師們聊聊人生規劃的,每次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話題的時候,開始尬聊時,或是當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時偶爾會用「free talk 」的時間跟老師聊志向。 一方面不至於空聊無聊的話題,另一方面老師會很認真建議我可以做什麼事。或是可以朝哪個方向努力。

 

3. 你未來的人生規劃是什麼?

我對自己的人生目標其實沒有多大的想法,就只有覺得自己想成為翻譯,但覺得大學學的東西還還是有限,因此我選擇繼續升學,目前正努力學習經濟方面的知識,希望能對自己的未來發展能有幫助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