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規劃

課程規劃

本學系採循序漸進方式,由聽說讀寫譯等基礎語文訓練課程開始,培育專業領域之日文應用能力,

將日語能力檢定N1同等程度之證照設定為本學系畢業門檻;同時培養學生國際文化素養與國際溝通表達能力。

本學系翻譯課程,中翻日為日籍老師擔任教學;日翻中為台籍老師擔任教學。

規劃各種學程,如應用日英雙語學分學程、服飾設計之日語人才學分學程、觀光日文學分學程及應用中日雙語學分學程等,學生亦得修習他系課程為畢業選修學分。

 

三大領域

應用日文學系以多元化教學為宗旨,安排三大領域課程(語言教育課程、社會文化課程、產業經濟課程),以滿足學生個別的需求。

並且為了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,在產業經濟課程中安排豐富的商業相關課程,包括赴日實習課程,以加強實務能力。

 

免修基礎課程及程度分班

1) 針對已取得「日本語能力試驗」N4以上合格證明的同學,可持合格成績免修必須修習的基礎程度日文課程,如此將有更充裕的時間修習其他選修或外系課程。

2) 一、二年級日語會話與日語習作課程,依日語能力程度分班,配合學生程度授課,可同時滿足初學者與既學者之需求。